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原油未唱罢铜锌已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4日 02:45  第一财经日报

  华之杰

  近阶段黄金与原油你追我赶、联袂上攻的态势,仿佛又让投资者领略了久违了的去年7月前那段酣畅淋漓的大资金逼空景象。时过境迁,虽然目前的全球经济大环境远未达到金融危机泡沫崩破前人人盲目陶醉的境地,但实力级投机资金兴风作浪的欲望显然已经无法再按捺下去了。

  原油82美元恐拉锯

  CBN记者此前采访的多位加拿大专业人士预期的原油将站上80美元一线的观点,在本周得到印证。

  全球衍生产品交易期货经纪公司MF GLOBAL(Canada)衍生产品市场专家(DMS)杨韬是原有的坚定看多派,此前他预计的“一个冲刺80美元就到了”已成为现实,不过他认为在82美元位置原油将震荡盘整。

  “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或交易品种,原油在日线图上虽然仍呈现多头攻击态势,所有均线为多头排列,但在周线上已经面临120周均线的压力,目前该线位于82美元上下,预计原油在此位置将面临震荡盘整。”

  把握跨市场时间差

  多伦多黄金投资者杜明川昨日在接受CBN采访时,依然表达了他对黄金的“恐高”感受。他认为,除了投机资金的意愿之外,目前确实没有什么强有力的基本面依据能够使黄金维持于如此的历史天价区域。或许多头正在努力使大家适应目前这个价位,未来黄金可能再度加速,迫使市场形成共识,即1000美元并非黄金最高价区域。

  鉴于现在大多数市场舆论正在把投资者不容置疑地朝这个方向引导,他认为投资者对这种心理预期变化下的潜在风险要有所防范。

  近期铜、锌等金属接二连三出现大幅爆炒行情,杜明川认为,全球商品价格呈现出轮动性的特征,黄金和白银基本就是第一波最新启动的品种,目前原油也形成了突破,并且快速跟上了市场的预期。

  “投资者的操作也应该遵循这种轮动性。黄金一个波段的行情已经走完了,后面属于鱼尾行情。投资者应当把握轮动变换,例如操作完黄金、白银马上转入原油一样,现在轮动的焦点就是铜,可以开始逐步转入期铜市场。这种跨市场时间差的突破行情的风险是很低的,而且短期利润也是很可观的。”他最后总结道。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