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杰斯:看衰美元 青睐农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 02:4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罗杰斯:看衰美元青睐农产品
图为投资大师罗杰斯。

  本报记者 王超 大连报道

  著名投资家吉姆·罗杰斯(Jim Rogers)表示,美元贬值不可避免,大宗商品牛市可能长达几十年,而农产品尤其值得看好。

  在10月21日举行的“大商所聘任吉姆·罗杰斯高级顾问授予仪式暨商品投资报告会”上,罗杰斯作了主题为“我眼中的今日世界”的商品期货投资报告会,并对上述观点进行了阐述。

  对滥发美元深为痛惜

  “当前正在改变世界的就是美元,”罗杰斯表示,“作为美国公民,我对美联储不负责任的滥发货币非常痛心。”他认为,曾经的债权国陷入债务泥潭后已经不能自拔,而当前的美国政府仍试图令美元不断贬值,以减轻自身债务负担。

  罗杰斯甚至建议取消美联储这样的机构。“许多年来美联储一直在犯错误,美国将来一定会毁在他们手里。”

  “拼命发行美元是很可怕的事情,”他认为,短期可能会带来一定收益,但长期从历史经验来看,每个滥发货币的政府都会遇到非常悲惨的下场。“美元不再是中心货币,我们每个人都要为此做好准备。”

  最看好农产品

  对于听众最想知道的内容——投资哪些品种?罗杰斯认为,投资股票、商品以及房地产等要把握两个原则:一是基本面在好转;二是价格持续低迷很长时间,或者说被压抑了很久。就商品投资来说,罗杰斯再次重申其看涨大宗商品、特别是农产品的观点。他认为,随着全球经济不断发展和消费水平的日益提高,农产品将成为最值得投资的商品之一。“我知道农产品库存正位于几十年来的最低点,且农业投资匮乏。”

  贵金属市场也是罗杰斯看好的投资领域,尤其是钯金和白银。对于黄金,他表示会将其作为长期投资。“美元储备地位将失去,金价将持续上扬。”他还否认了此前有媒体称他将金价看到2300美元/盎司的报道,“实际上我说的是金价将上涨至2000美元/盎司。”

  唱多中国 力捧大商所

  像往常一样,罗杰斯不忘演讲时先恭维在座听众和主办方。“大连是我最喜欢的城市之一,大商所凭借天时和地利,在将来的某一天必将超越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成为全球衍生品市场的领军者。”

  “中国正在恢复她的伟大。”罗杰斯说,他全家从美国移居新加坡,目前就是为两个女儿创造学习中文的环境。“我对中国的未来充满信心,实际的行动从我女儿学习汉语就可以看出来,如果你看好哪个国家,会不让你的孩子学习她们的语言?”

  罗杰斯表示,受聘为大商所的高级顾问后,他将尽职尽责,希望帮助大商所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交易所。他也指出,当前中国的商品交易所需要更多境外投资,虽然并非易事,但希望这种变化越早越好。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