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金所总经理朱玉辰:股指期货仍无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 07:47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马骏骎 发自上海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总经理朱玉辰周日在 “2009中欧-华安锐智沙龙”上透露,股指期货的推出仍没有具体时间表,希望市场理解这样做是为了更充分地准备,他还透露将来会为股指期货投资者设立较高门槛,以更好控制风险。

  在被问及股指期货究竟何时才能出台,朱玉辰表示,“美国也是用了10年时间才最后推出,我们的时间应该比他们短,但具体的时间仍未定,希望市场理解这样做是为了更充分更扎实做准备,比如可以更广泛地进行投资者教育。”

  朱玉辰还透露,将来除了推出股指期货之外,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还会考虑新增其它期货品种,包括短期利率、国债、外汇市场如人民币兑美元的外汇期货品种。

  朱玉辰还表示,为控制风险,将来股指期货投资者进入市场的门槛是相对较高的,必须过“三道坎”,首先其投资资金要达到50万以上,其次必须通过知识风险考试并达70分以上,最后还得至少参加五个交易日的仿真交易,才可最终“上路”。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