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期现货互动助推:国内期市保证金首破10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 07:1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李中秋

  中国期货业协会会长刘志超19日透露,截至今年8月底,全国期货市场保证金已突破1000亿元大关。在国家稳步发展期货市场的政策精神指引下,我国期货市场呈现持续、稳步、较快发展的态势。同时,期货市场服务于实体经济功能的进一步发挥,两者之间实现良性互动,也助推了期货市场交易规模的迅速扩大。

  在参加江铜集团和上期所主办、金瑞期货承办的“第三届中国有色金属现货·期货互动峰会”时,刘志超说,当前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的影响日益加深,这对我国期货市场深化功能作用的发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基础上,期货行业也必须有更加清醒的认识,采取更加积极有效的措施,进一步提高期货服务于国民经济发展的能力。

  当前,有色金属期货和有色金属行业紧密的联系在一起,成为整个产业上中下游,个环节企业不可或缺的定价和风险管理工具。在帮助企业规避风险、构建市场价格体系以及增强有色产业国际竞争力等多方面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刘志超表示,未来中期协将进一步深化期货市场服务相关产业的能力,在加强投资者教育,注重培育机构投资者方面,让更多的现货企业真正了解和认识期货市场,引导他们利用期货这个风险管理工具。同时,引导期货公司在服务产业方面,做深做细做精,提升期货公司专业化的服务水平。此外,还要进一步加大期货人才的培养力度,加强对相关产业人员的培训,使之了解和熟知期货业务,为行业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