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元跌势暂缓 商品货币回落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 08:15  金牛财顺

       昨日,美元在市场的表现依然疲弱,不过跌势有所缓和,以澳元为代表的商品货币有比较明显的回落,分析人士指出,市场风险偏好稍降温以及金价的不稳定令美元兑高收益货币略涨。

      到昨天为止,美元已连续四个交易日走低,在美元指数跌破关键的支撑位之后,市场短期看空美元的气氛已经形成,机构的交易员及分析师们均认为,抛售美元买入高收益货币已是目前市场的交易模式,并且,更多的美元抛盘可能将接踵而至。

    莱斯银行周四表示,美元的疲软令新兴市场货币以及商品货币受到青睐。不过,昨日,澳大利亚8月份的就业数据公布之后,澳元兑美元下滑。

      澳大利亚统计局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8月季调后的失业率为5.8%,就业人数减少2.71万,澳大利亚的副总理表示,就业数据令人担忧,说明继续需要政府的全面财政刺激措施支持经济活动,数据公布后,澳元兑美元从0.8630快速下跌到0.86之下。

      分析师们指出,澳大利亚8月的就业报告令投资者对经济改善的观点蒙上了一点阴影,风险偏好情绪降温,并且现货金价在1000美元关口几度挣扎,也有利于美元暂时守稳。

      招商银行(600036,股吧)的分析师刘东亮向记者表示,经过几个交易日的强势上涨后,澳元兑美元昨天遇到了较强的阻力,而且金价破千后并不稳定令投资情绪有些受挫,因此澳元的回落较为明显。

      不管是不是能肯定金价上涨与美指下跌之间的关系,刘东亮强调,黄金的走势是目前金融市场的一大风向标,而且澳元与黄金之间的关联,在上周就已经有所体现。

      昨日法国巴黎银行发出警告称,澳元目前可能面临风险,因为数据显示商品货币的持仓水平已经到达极限,虽然短期内,澳元等商品货币或许还有上升的空间,但若金价回归或是市场对澳联储的加息预期忽然减退,可能很容易触发澳元的跌势。

      隔夜美元指数下跌0.4%收报76.9,盘中最低曾下跌到近1年的最低点76.803,欧元兑美元刷新年内新高1.4600,日元兑美元也上涨到了7个月的新高91.59。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受国际美元大跌的影响,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已经连续两天开在6.82,中信银行(601998,股吧)的分析师官佳莹对记者表示,除了美元以外,市场预期即将公布的国内出口数据会有好转也是人民币略上涨的原因,不过人民币汇率的趋势仍是保持稳定,可能波动区间会有所放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