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遐想三重顶 投机客做空原油出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2日 02:54  第一财经日报

  一旦冲破73美元“天花板”将再起波澜

  华之杰

  “原油前期回到了73美元附近的双顶区域,继续做多显然风险成倍增加。因此我从‘三重顶’的技术形态出发,考虑伺机做空的策略。但原油近期的强势还是出乎我的意料。” 北美期货投资者曹圣杰昨日在接受CBN采访时表示。

  近期关于全球经济尚未走出衰退的警告声此起彼伏,这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曹圣杰的决策。在前期双顶附近不有效突破坚决不做多,这个策略至今被证明正确。但在8月14日原油长阴线下杀的走势中,他还是忍不住进场做空。

  他于68~67.5美元接连放空原油价格,当日原油收出一根近乎光脚的大阴线,收盘价在他的做空价格下方。“我感到很踏实,因为这样的形态说明次日基本上还会有一个下探过程。”

  但第二天原油的走势却比他预计得要强。虽然原油最低跌到65.20美元,使他账面上出现一定的利润,但在跌破30日均线后不久就被多头收了上来,当日出现“锤头”的日K线形态。

  “现在回顾起来‘锤头’下影线很长,正是明显的止跌信号,而且30日均线和60日均线均呈缓慢上升态势,对价格有支撑力。但我一心想着‘三重顶’的可观利润,没有采取获利了结的策略。短暂的账面利润在18日的强势反弹中被消灭殆尽。”曹圣杰回顾这次不成功的投机行为,仍然嘘唏不已。

  8月18日原油库存意外大幅减少的消息刺激价格迅速攀升,在突破70美元大关后,曹圣杰看到大势已去,原先对三重顶的预期已经被证明错误,于是忍痛斩仓出局。幸好他的仓位并不大,斩仓也比较果断,否则目前在原油73美元上下徘徊的过程中,他肯定会度日如年。

  “原油价格周四又回到了73美元一线,现在是一个很敏感的位置,没有有效突破,我肯定不会主观去做多,当然做空的时机也不成熟。现在的局面虽对多头较有利,但空头同样虎视眈眈,过高的指标如进入超买区的KD指标同样会成为空方试图打压的理由。”

  曹圣杰明确表示,从基本面的角度来看,他认为原油已经高估,但投机资金似乎意犹未尽,资本的意志同样不容忽视。“最阴险的招数就是先中阳线突破,然后虚晃一枪便展开真正的下跌波段,这样肯定有一大批人会中招。或者是先示弱于敌,再次构筑‘四重顶’并以中阴线下杀破位(该做法可能性小一些)。而在大家都认为原油将步入大调整时,出人意料地返身上攻。这样也会有不少空头被消灭。”

  “目前还是静观待变为主。或许在原油有效突破75美元并站稳后,我会转为做多思路。但目前依然是多空皆不宜的时段”。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