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FTC第二次限仓听证会继续纠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1日 03:29  第一财经日报

  王磊燕

  在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三举行的第二次听证会上,主席Gary Gensler在限制头寸方面的决心表达得更为坚定,同时对一些投资者豁免在期货合约上的头寸限制表示出担忧,并认为这会破坏打击能源交易过度投机的努力。

  Gensler在听证会的开场白中指出:“我们不应该再辩论是否要设置头寸限制的问题。”他认为首次听证会的讨论是富有成效的,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CME)将对单月和所有月份进行严格的限仓。他指出目前剩下的问题是:谁将受限?谁将得到对冲豁免?限仓应设置在什么水平?

  Gensler表示:“尽管我相信我们应该维持给予真实对冲者豁免,但我担心给金融风险管理提供豁免会挫伤头寸限制的有效性。”

  但是华尔街投行却担心在监管的打压下,一些交易会逃向国外的交易所,导致交易量的下降,并损害市场的有效性。

  高盛集团的董事总经理Donald Casturo在听证会上表示:“我们相信消除和限制掉期交易商的对冲豁免不仅不能解决‘掉期漏洞’的问题,还将产生一些负面的结果。”摩根大通的董事总经理、全球大宗商品部总监Blythe Masters也表示:“这些交易对两种方向的风险管理和投资目的都是至关重要的,两种都是合法和重要的目的。”

  这两家投行提出终端用户受头寸限制但掉期交易商仍然得到豁免的建议受到了Gensler的质疑。“我并不认为高盛和摩根大通的掉期交易部门是一种被动的机制。”在Gensler看来,它是“非常复杂的风险交易”,并且是金融资本市场重要的组成部分。

  同时参加听证会的Caprock Risk Management的总裁Chris Jarvis则表示:“在任何时间,任何市场上限制参与者,不管是投机者还是对冲者,从长期来看往往是弊大于利。”他提出监管投机者的更好方法是提高在交易期货时的保证金,因为投机者在操控市场时选择的工具是杠杆,而提高保证金要求是控制杠杆的好方法。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