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尚福林:期货市场进入稳步健康发展轨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 05:1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尚福林:期货市场进入稳步健康发展轨道
图为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为聚氯乙烯期货鸣锣开市。 图文/本报记者 王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25日表示,总体来看,期货市场逐步进入了稳步健康发展的轨道。

  尚福林在出席大连商品交易所聚氯乙烯(PVC)期货合约挂牌仪式时表示,证监会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加强期货市场各项基础性制度建设和风险监管,在风险可测、可控、可承受的前提下稳步推进新品种上市,市场规模不断扩大,行业合规水平显著提升,市场功能日益发挥,期货市场与现货市场、实体产业的融合度不断提高,去年成功抵御了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不但市场运行基本平稳,而且在为相关现货企业规避价格风险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总体来看,期货市场逐步进入了稳步健康发展的轨道。尚福林指出,聚氯乙烯期货的上市,还标志着我国合成树脂期货品种体系进一步健全,期货市场为国民经济服务的作用将进一步拓展。

  上市仪式上,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姜洋宣读了《关于同意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聚氯乙烯期货的批复》。大连商品交易所总经理刘兴强主持了上市仪式。他说,聚氯乙烯期货的上市,既是交易所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步发展期货市场”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大商所向综合性期货交易所转变的又一个里程碑。他表示,大商所将不辜负各界的殷切期望,在保持市场平稳运行的基础上,把这一品种做深做细做精,为国民经济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