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价考验支撑沪金全线收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8:06  东方早报

  受到美国股市强劲上扬的冲击,国际金价周一晚间自930美元上方的六周高点回落。尽管避险意愿的下降拖低美元指数,但黄金在关键阻力位附近缺乏买盘支持,导致金价与美元的负关联性再度脱钩。盘中金价最低跌至915美元,终场收报917美元,较上日跌去13美元。

  周二的亚洲交易时段,现货金盘初在10日均线支撑915美元一线持稳。市场此后浮现少量逢低买盘,推动金价午后重返920美元上方。

  短期来看,金价最近缓慢爬升的势头已于周一告破,后市可能依次测试10日均线915美元以及布林线中轨905美元的支撑力度。

  贵金属冶炼商Johnson Matthey在周一发布的年度报告中称,2009年来自汽车业、玻璃和化学领域的铂金需求都将下降。但年初至今,投资需求与中国珠宝业的需求一直旺盛,可能帮助抵消工业需求下降的影响。Johnson Matthey预计,假如投资需求持续坚挺,且中国珠宝商需求保持旺盛,铂金价格半年后有望升至1350美元。

  由于国际金价未能在六周高点附近持稳,国内各黄金品种周二全线收阴。上海黄金交易所方面,95金收报202.64元,下跌1.79元;99金收报202.46元,下跌2.16元;黄金延期交收品种收报202.48元,下跌1.92元。上海期货交易所方面,黄金期货0912合约收报202.44元,下跌2.09元。

  中行上海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