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豆粕价格有望持续走高

  ⊙特约撰稿 刁炎楷

  笔者认为,豆粕价格将持续上涨,逢低买入是投资良机。国内期货主力9月合约价格若站稳2900至2920元一线则近期有望上涨至3000元。同时需关注流感疫情的持续影响,如在全球范围内扩散,对饲料的短期利空程度将加剧,需考虑减仓止损。

  一、近期猪肉价格迫近警戒线,预示国家将展开储备肉收储工作。近期猪肉价格已经连续12周下跌,价格达到2007年4月的水平。目前猪粮价格比已经到达6:1的警戒水平,根据国家保护猪肉价格的有关规定,连续六周低于此水平将启动国家储备肉的收储。日前商务部亦表示将启动国家储备肉收储工作。

  二、存栏补栏促饲料消费将持续增涨。目前国内家禽存栏水平明显不足,大部产区商品肉鸡存栏量较正常时期偏低5成左右,蛋鸡存栏缺口在2至3成,除此之外,种鸡存栏也相对不足。预计第二季度饲料销量回升幅度相对保守,初步估计在8%至10%,总体来看,上半年饲料产销形势仍处偏弱水平。猪饲料销量稳步上升、水产料逐步进入消费旺季,家禽饲料需求缓慢回升。

  三、多重因素造成全球大豆供应趋紧。从最近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全球供需数据来看,2008/2009年度全球大豆产量21876万吨,需求22540万吨,全球库存4584万吨,处于2005年以来的较低水平。同时国内连续四次收储大豆数量达到725万吨,占全年产量的42%,进一步收紧了大豆的供应。而目前收储价格达到3700元/吨,高于市场价格100至200元。随着供应的逐步减少,豆价有望继续走高。新年度大豆播种面积小幅增加也对行情构成利多因素。

  四、流感对饲料利空影响力度减弱。自甲型H1N1病毒爆发以来,市场逐步从恐慌中恢复。在墨西哥流感爆发最集中的时期,4月27日国内豆粕期货价格跌停板,主力合约报收2632元/吨,市场表现较为恐慌。国内出现首例流感患者后,5月11日国内豆粕价格虽然大幅下跌,但与4月28日最低2594点相比并未创出新低,市场人气得到恢复。世界各国特别是中国的积极防疫措施增强了市场的信心,因流感而造成的每一次下跌都演变为较佳的买入时机。

  五、近期主力资金进驻豆粕市场做多。从4月23前后,主力多头资金不断进驻豆粕期货合约做多。4月27持有多单排名第一的中粮期货增净多单1.5万手,增仓170.00%。28日该席位再次增持9千余手多单,净多单达到3.2万手。至29日三大多头主力中粮期货、浙江大地、新湖期货,再次增仓总计逾8千手。虽然在价格上行过程中多方主力有所减仓,但从目前持仓结构来看,多方阵营新湖期货连续增持多单,持多仓跃升为第一位,净多单达到1.1万张,主力多头资金做多意愿较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