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弘信期货生死未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 08:01  金牛财顺

    不少期货公司纷纷传出客户保证金总额较年初翻番增长之际,也有个别期货公司在“私有化”后因治理结构的混乱正挣扎于生或死的悬崖边。

     “五一”节前青岛证监局的一份公告显示,青岛这片投资热土上的最后一家本地期货公司——弘信期货,在无法按监管部门要求于3月31日前完成有关整改事项后,已被要求自4月27日起,将长期无交易的休眠客户的资金和相关资料移至中证期货青岛营业部管理。

     “所谓的休眠客户,其账户上资金大都寥寥无几。由我们接管弘信期货的休眠客户,则是上月初‘第一届青岛天然橡胶(资讯,行情)国际论坛’上当地有关监管部门与我接触后决定的。”中证期货总经理严金明有些无奈地向CBN记者介绍。

     事实上,根据青岛证监局在网站上披露的辖区期货经纪机构经营情况月报,3月份弘信期货的总成交量已急剧萎缩至1504手,而2月份其成交量尚高达18万手,在当地19家期货经纪机构(另18家均为异地期货公司在青岛所设营业部)中仅次于海通期货的青岛营业部。显然,弘信期货的客户已在3月份发生过大量流失。

     “小股东中包括青岛当地多家著名企业如青岛啤酒(600600,股吧)集团有限公司、青岛橡胶(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青岛澳柯玛(600336,股吧)集团总公司的弘信期货,其沦落与实力不够强大的当地民营企业青岛盛安投资实业有限公司抽逃期货公司自有资金后被责令限期整改有关。”一位长期服务于弘信期货的老员工眼瞅着客户保证金在3月份后迅速撤离而心痛地向CBN记者表示。

     其实,弘信期货在去年6月获证监会核准从事金融期货经纪业务的资格后尚雄心勃勃地期待着金融期货时代的到来,搬迁后的总部在装修一新的同时还在筹划着新设多家营业部。

     可惜,控股方并不熟悉期货行业的经营管理,且因不愿让出控股权一再错失引入青岛国有资产公司甚至交银信托等金融机构的机会。而该公司的总经理位子也长期无人担当。不过,上述弘信期货的员工仍表示,个性“挺犟”而不肯轻易交权的该公司董事长还在与有关方面洽谈重组事宜。

     曾有传言有关弘信期货的重组或破产将在上月20日后即有结果,但目前看来该公司仍生死未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