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期货之父:现在是推出股指期货的完美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2日 13:30  新浪财经
金融期货之父:现在是推出股指期货的完美时间
  2009年4月12日,由北京大学继续教育部主办的“北京大学第三届中国金融创新论坛”在北京大学召开。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此次论坛。图为美国芝加哥商业交易集团终身名誉主席、美国期货协会会长利奥·梅拉梅德。(来源:新浪财经 白鹏辉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上午,在北京大学第三届中国金融创新论坛上,享有金融期货之父之称的利奥·梅拉梅德先生对新浪财经表示,今年是中国推出股指期货的完美时间(注:原话是perfect time)。

  梅拉梅德称,在2007年曾有相关管理层人士问到中国是否合适马上推出股指期货,他表示时机还不成熟。因为2007年对于全球市场,不论是中国,美国还是欧洲,市场泡沫都在不断膨胀,风险变得越来越大。在那个时候推出股指期货,一旦泡沫破灭,人们会怪罪这个金融期货工具。

  他同时指出,进入2009年,随着市场泡沫的破灭,风险的释放,现在已经是时候推出股指期货了。他认为中国的市场是处在一个资本膨胀的过程当中,中国市场需要股指期货的出台。这样可以把股票市场以及期货市场连在一起,相互补助以及发展。

  最后他表示,现在是中国推出股指期货的完美时间。

  对于这个问题,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祁斌表示,虽然证监会研究中心最近没有建议立刻推出股指期货,但是已经开始立项。(思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