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续涨停工业品期货熊市发牛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 07:1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连续涨停工业品期货熊市发牛威

  证券时报记者 游石

  本报讯 宏观经济形势不容乐观,但并未影响商品市场反弹行情。昨日,受奥巴马经济刺激计划及中东局势持续紧张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一度逼近50美元,国内期市也大幅扬升,其中工业品中的铜、橡胶部分期货合约更是出现连续第三个涨停。

  1月5日,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同美国国会两党领袖进行了会谈,奥巴马倾向于推出一项7750亿美元的经济复苏计划,其中包括拟向个人和企业提供高达3100亿美元的税收减免,以激励企业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并争取共和党议员支持。另一方面,中东局势持续紧张,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大规模军事行动进入第11天,以军与哈马斯武装人员在加沙城内展开大规模激烈交火。

  受以上因素的影响,隔夜WTI原油期货暴涨5.33%,最高冲至49.26美元/桶;LME铜昨日电子盘上涨4.45%至3337美元/吨。昨日,国内期市也是大面积飘红,燃料油涨2.44%,铝涨1.94%,塑料涨4.1%, 而沪铜CU0903合约、沪胶RU0901-RU0905、RU0907合约更是出现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涨停,根据上期所相关规则,上述合约今日将暂停交易一天,收市后,交易所公布采取强行平仓或扩大涨跌停板的风险化解措施。

  分析人士表示,奥巴马经济计划有助于推动美国经济长期复苏,而巴以冲突则可能加剧投资者对中东局势的短期担忧,两者对商品市场的影响,首先在时点上有着不同的作用范围,其次在对象上也从供需上予以区别。但由于在本轮持续半年多的下跌行情中,整个商品市场还尚未出现过像样的反弹,技术上存在相关需求,加之包括美国在内的全球各经济体救市计划,以及中东、南亚地缘政治不稳等题材在时间窗口上的配合,市场极有可能选择在岁末年初展开一轮上攻行情。不过,由于基本面疲弱,全球工业原料供应过剩的局面短期不会根本扭转,预期市场在反弹过后还将继续创下新低。

  受经济危机影响,美国制造和消费市场双双萎缩,12月ISM制造业指数跌至32.4,为1980年6月来最低。福特、丰田以及本田12月轻型车销量分别下降了32%、37%和35%。我国也由于受自然灾害、金融危机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中央企业预计实现利润7000亿元左右,同比下降30%左右,为6年来年利润首次下滑,而国内上市公司中,已有564家公司对2008年全年业绩做出预告,其中预亏公司数量高达128家。

    相关报道:

    工业品期货沪胶郑PTA涨停 沪胶连续三涨停

    海盗船交易日记:工业品强势继续拉动行情

    国内工业品期货大幅上扬 沪胶连续两日涨停

    工业品期货三品种涨停 油价上扬及收储刺激

    工业品期货郑PTA微跌 沪胶燃油连塑料涨停

    减产效用累积 把握工业品阶段行情

    工业品期货沪胶涨停收官 全年跌幅54%居冠

    长假前逃离农产品 主力资金或重仓工业品过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