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限定生产需要 三变科技严控铜材套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 08:29  金牛财顺

      中国企业纷纷在套期保值业务上折戟沉戈,市场几乎将套保视若“暗礁”,三变科技(002112,股吧)为防范套保风险,重新出台了铜材料套期保值规定。

      由于有了前车之鉴的,与公司以前的规定相比,三变科技(002112,股吧)严格控制套期保值工作程序、收窄了相关负责人的权限,并且强调公司的套保严格限定在生产需要的范围之内,避免套保业务转化为投机行为。同以前相比,公司套期保值的工作班子“升级”了。从由原来的生产副总领衔改为由总经理领衔,且专设了期铜套期保值具体业务经办人、采购主管经手套保业务。

       采购主管下达指令购买或平仓指令的权限明显收窄。公司原来的规定是,六个月内累计下单数量不大于500吨的由生产副总批准,六个月内累计下单数量大于500吨但低于1000吨的(含1000吨),由工作班子讨论后报总经理批准;六个月内累计下单数量大于1000吨低于1500吨的(含1500吨),工作班子讨论后由总经理办公会议批准;六个月内累计下单数量大于1500吨的,需经董事会会议批准。但是现在,全面更改为:六个月内累计下单数量不大于300吨的由总经理批准执行;六个月内累计下单数量大于300吨但低于700吨的(含700吨),工作班子讨论后报董事长批准执行;六个月内累计下单数量大于700吨的,需经董事会会议批准。

      不仅如此,公司还对铜材料的套期保值业务做出了全面、系统的规定。公司规定证券部证券事务代表每周一上午统计上周合同签订情况和累计未交货产品一览表,统计各月铜材料预计需求量,每周一中午报财务总监,并抄报采购主管,新增需求量超过20吨时由采购主管召集套期保值工作班子碰头会,商讨决定套期保值事宜,并形成会议记录,记录参加人员讨论的论题、决定的意见。

      公司表示,在套期保值过程中,各责任人员应以产品报价单的铜价格来确定本期套期保值的铜价;为确保销售订单的按时履行,套期保值指令下达并按此开仓后,除非有明确的致使铜价下跌的形势发生,否则在实物交割前不得平仓。

      公司强调,期铜套期保值严格限定公司生产需要,严格避免套保业务转化为投机行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