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承诺7%高年息 理财公司违规兜售期货理财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 09:53  北京商报
承诺7%高年息理财公司违规兜售期货理财产品
违规期货理财产品广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商报记者 刘杰 崔吕萍/文 车亮/摄

  只要将10万元的银行存单委托给它,就能保证你7%的年息,而且不收任何手续费。面对这样的诱惑,你会动心吗?兜售上述产品的是一家位于某著名高校的理财公司。不过,本报记者经过深入调查后发现,这诱人的背后,却蕴藏着巨大的风险。

  一张诱人的宣传单

  如果不是有读者反映,很少有人能发现这家位于清华大学照澜院服务楼306室的理财公司……

  近日,有读者向本报反映,在清华大学里,一家名为宝瑞理财的公司在公开叫卖期货理财产品,保本保收益且不收手续费。由于太过于诱惑人,他觉得其中可能有猫腻。

  该读者拿给记者一份宝瑞理财的宣传单显示,在这张缺少了风险提示的宣传单中,确实有一款投资期货市场的产品。该产品按月付息:要求客户本金在10万元以上(含10万元),投资期限必须满1年,届时可获得高达7%的年收益。

  据介绍,如果客户在当月10日前购买上述期货产品,当月22日即可获得首次付息,10万元的7%再除以12个月,每月付息583元。同时,宝瑞理财公司在宣传单上明示不收取任何手续费。

  同样是10万元定期存款,按照最新的1年期存款利率2.25%计算,明年起储户每月只能从银行获息187.5元。而即使在今年最高利率(4.14%)时,从银行每月获息也只有345元。

  “由于保本保息,因此吸引了很多清华大学离退休的教工。”据该读者介绍,这款产品没有销售结束日,只有额度限制。也就是说,只有之前投资的客户提前赎回,后来的新客户才有机会参与进来。

  期货公司保本保息

  宝瑞理财只是中介,资金最终将通过期货公司进入风险巨大的期货市场……

  记者随即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宝瑞理财。公司员工告诉记者,产品是公司代理经易期货发售的,投资者的资金将直接由经易期货接管,用这笔钱作为保证金,以更多的钱做期货投资,由于在期货市场中为了保证不被平仓,只能不断追加保证金,这就是为什么有投资者撤出,就需要更多的投资者补进去的原因。

  “我们肯定保证7%的收益给你,如果到期实现不了,将由期货公司补齐,但到期超过7%以外的部分就与你无关了。”为了说明产品合规,该员工表示,客户和经易期货签订投资合同,同时由经易集团下的经易金业做投资担保,无论期货市场出现怎样的变换,本金和利息都能保证。

  但同时,记者在宣传单上看到,如果客户因个人单方面的原因提前终止理财计划,需要交纳本金部分的2%作为违约金。

  在该公司员工那里,记者得到了更具体的违约“处罚”办法:如果投资者用10万元做投资,在未满1年的情况下要赎回,扣本金的幅度上升为2.5%,还要将此前公司每月返给投资者的利息在本金中扣除。举例说明,假设一个客户投资6个月后提前终止合同,按公司的规定,除了扣10万元的2.5%作为违约金外,还要扣除6个月返还的利息。公式为:余额=本金-(本金×2.5%+本金×年收益率/12个月×6),也就是说,10万元投资,提前6个月终止,投资者的余额是10万-(10万×2.5%+10万×7%/12×6)=9.4万元。如果再算上10万元在银行1年的利率,投资者将损失得更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报道:

    弱市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有四个注意

    频频降息冲击银行理财产品

    降息通道中 “保本”理财产品最受宠

    理财产品求短求稳

    2009年最值得投资的三大理财产品

    弱市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有四项注意

    细数2008理财产品关键词

    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今年完胜大盘

    银行新股理财产品无新可打遭遇尴尬

    年收益7%理财产品面世

    银监会:银行不得为银信合作理财产品担保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