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原油价再创近两年新低 昨日一度跌穿55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 02:3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叶苗

  经历了一场暴跌的原油价格在昨日继续走低。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12月原油期货电子盘在昨日一度触及54.67美元的低位,跌破了55美元关口,再次创出新低。截至发稿,油价电子盘中已经回升至56.75美元。此前在周三隔夜盘中,NYMEX12月原油期货结算价收跌3.17美元至56.16美元/桶,跌幅5.3%,创2007年1月29日以来的收盘新低。

  周三,美国能源署(EIA)预估今年美国石油需求将每日下跌110万桶或5.4%,同时下修2009年美国乃至全球的石油需求。另外,EIA下调欧佩克第四季度石油产量预估至3193万桶/日,此前预估3244万桶/日,并进一步下调2009年欧佩克、非欧佩克产油国的石油产量预估。目前,金融危机已经对实体经济造成了较大的影响。在美国,通用等汽车巨头面临破产,制造业萎缩;一些大型的零售商也申请破产保护,原油市场的焦点已经转到了对未来需求萎缩的忧虑。

  受外盘大跌影响,昨日国内燃油期货也创出新低,但持仓连续大增。FU0902合约持仓继续大增23360手,至138716手。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基本持平,至474950手。该合约开盘2347元,收盘2323元,较11月12日结算价下跌90元。FU0903合约持仓增1898手至13206手。该合约开盘2300元,收盘2330元,较11月12日跌69元,日成交量为11238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