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胜股份期市锁铜 大额浮亏57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 03: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宝胜股份期市锁铜大额浮亏5700万


   ⊙本报记者 彭友

  宝胜股份原本希望通过期货市场锁定铜价,却不料由于客户推迟产品交货期,导致公司只得采取“移仓”措施,目前已形成浮动亏损约为5700万元。

  此前连续4个交易日,宝胜股份放出巨量,股价也从最低价6.90元向上触及9.10元。为此,公司昨日停牌一天,但表示无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与此同时,宝胜股份又披露了一项期货合约造成的浮亏。

  据悉,为保证公司利润不受铜价波动的影响,宝胜股份此前审议通过了《关于通过期货市场锁定铜价的议案》,即根据客户的订单需求在期货市场上买进相应数量的期货合约,并在安排生产时购进现货铜材,同时卖出相等数量的铜期货合约。

  然而,自2008年10月以来,由于全球经济形势的变化,公司客户推迟产品交货期的现象有所增加,导致部分订单的交货期已延期至原先“锁铜”时所对应的期货合约交割期之后。

  据了解,对于该部分订单“锁铜”所对应的期货合约,宝胜股份有两种处理方法:一是直接交割期货合约,提前备货,但这将会造成公司原材料库存过度增加;二是采用“移仓”的处理方法,即卖出交割期临近的期货合约,同时买入与订单交货期推迟后的期限相适应的交割期较远的期货合约,但“移仓”将会产生浮动盈亏,从而直接影响当期利润。

  自2008年10月以来,宝胜股份因部分客户推迟交货期采取了“移仓”措施,由于近一个月铜价出现了大幅下跌,“移仓”时产生了较大的浮动亏损,截至10月30日期货合约“移仓”形成的浮动亏损约为5700万元。

  宝胜股份近日披露的三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28万元,同比下降16.51%。今年1月至9月净利润为8140万元。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