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卧底揭秘:地下炒金百倍杠杆移花接木血洗本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 05:09  理财周报

  理财周报提示,中产家庭别误入陷阱,你的资本金不是被蒸发,就是被地下公司10%高额手续费套走

  理财周报记者 郭吉桐/文

  保证金交易、投资本金低;双向操作,可买涨也可买跌;低风险、高收益,上涨下跌都可轻松赚钱……在近期股市低迷、楼市调整背景下,作为传统避险投资工具的黄金吸引了投资者更多的目光,不少黄金投资公司也进入大众的视野。

  这些公司是否具备合法经营资格?就此,理财周报记者展开了一系列调查。

  资金完全进入私人账号

  近日本报接连收到读者来电,投诉广州汇盈投资有限公司频繁通过短信和电话向他们推荐黄金投资业务。

  究竟是什么样的业务?8月5日下午,记者来到了这家位于天河北路的公司,只见隔开的工作室摆放着几十台电脑,一群年轻人在忙碌地打电话。

  记者以投资者的身份从该公司一唐姓经理(以下简称唐生)了解到,该公司提供的是伦敦金的投资,开户门槛为5万元人民币,实行保证金交易,一手交易(100盎司)的保证金为1000美元,杠杆倍数为100倍。

  “也就是说,一手的交易,你只需投入1000美元的保证金,实际可投资的额度便可为10万美元,”唐生告诉记者,“投资本金小,收益却很大,我们很多的客户都赚了几十万,而我们只收取一手100美元的佣金。”

  “你们公司有从事该项业务的资格吗?”记者质疑道。

  “我们公司是上海黄金交易所的会员,但目前国内还未放开海外黄金的投资业务,”唐生称,“但我们有个私人银行账号,你们的资金可先打入这一账号,我们再把它们转移到HVM公司(HVM Holdings Inc.,以下简称HVM)的账号上。”

  唐生进一步向记者解释,HVM是一家设于美国的投资公司。他们公司已经与其签订合作协议,通过其提供的平台投资伦敦金。

  记者问及私人银行账号是谁的账号,唐生表示是汇盈投资公司总经理的账号,之后又改口说是公司财务总监的账号,设于汇丰银行。

  黑暗交易

  “这样的交易合法吗?如果被相关部门查出来怎么办?”记者问。

  “不大可能被查出来,即使查出来了也无所谓,”唐生说,“因为你们将是直接跟HVM签订合约,与我们公司无关,我们只是提供一个私人银行账号。”唐生随后给记者出示了一份交易合约,一方是投资者,另外一方则是HVM。合约内容分中英文,文后盖着HVM的印章和代理人的签名,“你只要在这边签字和盖章,合约便生效了。”

  暗访结束后,记者在网上查阅了上海黄金交易所的会员名单,发现在162个会员中没有广州汇盈投资有限公司的身影。上海黄金交易所会员管理部的工作人员也向记者明确表示,“广州汇盈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不是我们的会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上期所公开多起地下炒金案 最大案例涉资200亿

    幻想暴富参与地下炒金 三个月亏光50万元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