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YMEX原油期货周一收跌3.69美元 报121.41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 03:3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5日消息,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下跌,原因是市场猜测热带风暴Edouard不会给美国德克萨斯州沿岸的大多数近海油田设施带来停产威胁。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9月份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盘下跌3.69美元,报每桶121.41美元,跌幅3.2%;此前曾最高下跌5.60美元,一度下触每桶119.50美元,是自5月6日以来的最低水平。与7月11日上触的每桶147.27美元历史高点相比,NYMEX原油期货价格已经下跌了将近26美元,原因是美国燃料需求下降。

  伦敦ICE期货交易所9月份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盘下跌3.55美元,报每桶120.63美元,跌幅2.9%。布伦特原油价格7月11日上触每桶147.50美元历史记录。

  热带风暴Edouard将于明天增强至飓风级别。截至目前为止,该热带风暴尚未切断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的原油生产。预计该热带风暴将在向德州盖文斯顿移动的过程中增强至飓风级别,并有可能经过接近于埃克森美孚旗下Baytown炼油厂和英国石油公司旗下德克萨斯市炼油厂附近的海域。

  Citi Futures Perspective公司驻纽约的能源分析师蒂姆·埃文斯(Tim Evans)称:“不能依靠利好消息回涨的市场即为熊市。当日市场上仅有热带风暴消息令市场承压,而伊朗核谈判及Valero休斯敦炼油厂爆炸事件等利好消息均未能推动原油价格走高。”

  据美国国家飓风中心(NHC)称,热带风暴Edouard最大持续风力为每小时45英里,可能在向西移动的过程中进一步增强。在接触到陆地以前,该热带风暴有20%的可能增强为飓风。Edouard中心目前位于路易斯安那州Lafayette东南偏南大约145英里以外的海面上,距盖文斯顿大约240英里,方向为东南偏东。

  据总部位于康涅狄格州的美国能源咨询机构卡梅伦·汉诺威公司(Cameron Hanover Inc.) 总裁彼得·布特尔(Peter Beutel)称:“看起来热带风暴Edouard不会造成很大影响。”

  NYMEX9月份汽油期货价格收盘下跌8.36美分,至每加仑3.0007美元,跌幅2.7%;此前曾下触每加仑2.9704美元,是自5月5日以来的最低水平。7月份NYMEX汽油期货价格下跌13%,是自2006年9月份以来的最大跌幅。

  汽油零售价格追随期货价格走低。据美国汽车协会(AAA)今天在网站上称,全美常规汽油平均零售价格下跌0.6美分,至每加仑3.881美元。汽油零售价格于7月17日上触每加仑4.114美元历史高点。(唐风)

    相关报道:

    NYMEX原油三个月来首次跌至120美元以下

    美国需求不振 分析师预计油价将进一步走低

    NYMEX原油期货电子盘续跌 接近三个月低点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