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RB商品指数7月大跌 跌幅为28年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 02:0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CRB商品指数7月份下跌幅度达2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天然气、镍和玉米期货价格大幅下跌。

  自6月30日以来,衡量19种商品期货价格的CRB指数已经下跌了10%,是自1980年3月下跌10.5%以来的最高跌幅。其中,天然气期货价格大跌31%,引领商品期货市场跌幅;玉米期货价格1下跌18%,期镍价格下跌16%。

  美元兑欧元汇率从记录低点的回弹削弱了商品期货作为股票及债券以外投资选择的吸引力。今年早些时候,美元汇率的下跌令投资者转而涌向商品市场,推高商品价格至记录高点。雷曼兄弟分析师爱德华·莫尔斯(Edward Morse)7月23日发表报告称,中国第二季度GDP增长速度是自200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对商品期货的需求也因此下降。

  商品期货管理公司Diapason Commodities Management SA驻瑞士洛桑的首席投资分析师西恩·柯瑞根(Sean Corrigan)称:“经济环境的疲弱令大宗商品价格下跌。”

  Gartman Letter驻弗吉尼亚州萨福克的经济学家丹尼斯·加特曼(Dennis Gartman)则表示,大宗商品市场可能面临“十分严峻的修正”。他在6月份发表报告称,黄金和其他商品期货价格可能下跌。他表示:“在美元汇率下触新低和需求增长减缓的形势下,大宗商品市场进一步下跌不会令人感到惊讶。”

  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S. Bernanke)在7月16日向国会作证时表示,能源价格的上涨、信贷标准的紧缩及房地产业颓势的继续令美国经济陷入困境,并将“给经济增长前景带来重大的下行风险”。

  与此同时,美元汇率和利率上升前景也对大宗商品期货作为投资选择的需求受损。美元兑欧元汇率已经从7月15日的1.6038美元历史低点回弹了2.8%。根据36位分析师的平均预测,美元兑欧元汇率可能在年底前上触1.50美元。(唐风)

    相关报道:

    美元飙升砸落商品价格

    纽元兑美元受美元上涨及商品价格下跌打压

    国际期市大宗商品价格近期暴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