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证监会制定证券期货应急预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14:00  金牛财顺

       为确保北京奥运会期间资本市场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维护市场稳定和健康发展,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中国证监会日前制定了《奥运期间证券期货业网络与信息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要求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高度重视本单位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工作。应急预案自2008年8月1日起实施,到2008年9月30日结束。

      根据该应急预案,各有关单位和部门在发生网络与信息安全突发事件后,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采取相关应急技术措施,尽快恢复受破坏网络和系统的正常运行。证监会相关部门、证监会派出机构、中国证券业协会或期货业协会视事件情况,根据各自职责,指导、督促和支持当事单位开展应急处置工作。证监会派出机构要视情况从行业应急处置专家组中抽调专家,协助当事单位进行应急处置。

      根据该预案,当证券公司、期货公司发生集中交易系统技术故障时,如故障持续时间已达1个小时,当事单位应以适当方式让投资者了解情况,提示投资者采取其他替代手段(电话委托、现场委托、场内报单等);对故障时间超过1个小时的,辖区证监局应组织事故调查组,对事故的过程和原因进行调查分析并报证信办;故障时间超过1个工作日的,由证信办联合机构部、期货部进行事故调查。

      应急预案对于营业部行情、现场委托、通讯系统等交易业务系统技术故障的处置办法也予以了明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