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摩根大通:年底前加息可能性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08:45  金牛财顺

    

    

     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龚方雄30日发布报告表示,预期短期内政府将放开更多的价格管制且不会开征资源税。

     龚方雄在报告中指出,全球需求进一步下滑和金融市场动荡将使中国经济放缓、中小企业面临挑战加大、低收入阶层生活成本上升等问题正日益引起中央领导层的关注。他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内,中国经济仍将坚持向内需拉动型经济的方向转变,而且政府将会动用更多的财政资源以刺激国内消费的增长。为了帮助中小企业,政府可能会增加出口退税及鼓励向中小企业提供更多贷款。

     报告同时认为,第一,整体宏观经济政策近期将不会放宽,中国仍需要通过物价上扬及放宽价格控制以释放许多潜在的通胀压力。第二,今年年底之前,央行加息的可能性不大,存款准备金率将不会再上升,或只会有非常有限的上调。此外,近期对煤炭及其他矿业、资源部门、企业开征资源税的可能性极小。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