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盲目扩张手续费恶性竞争 上海过半期货公司亏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06:5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游石

  本报讯 期货公司业绩大幅下滑,牛市不赚钱仍是困扰整个行业的老大难问题,以期货经营机构最为集中的上海为例———上半年半数期货公司亏损。业内人士表示,在市场交易量大幅增长的背景下,期货公司经营亏损实在令人费解。

  据统计,截至6月末,上海当地25家期货公司未经审计净资本共计18.39亿元,较5月末数据18.95亿元减少约560余万元。在剔除6月份中财期货增资3000万元部分后,6月份,上海当地期货公司实际月度亏损额高达3560万元。此外,整个上半年数据显示, 25家公司共计实现盈利近820万元,但若剔除上海中期盈利2990万元,及大陆期货、中谷期货等几家利润大户贡献部分,超过半数的公司在上半年实际经营亏损。

  甚至有业内人士指出,当前盈利公司中也有不少水分,从利润来源来看,除个别大型综合类期货公司盈利依靠主营经纪业务,其他不少公司的投资收益占了很大比例。

  而在期货业同样发达的深圳和浙江地区,半年来,反映期货公司潜在盈利能力指标的客户保证金数量也持续下降。其中深圳市的客户期货保证金从2月份的53.7亿元下降到6月底的49.08亿元,降幅8.6%;浙江辖区由2月份的82.14亿元减少至5月的69.45亿元,下滑了15%。一般来说,期货公司保证金的手续费转化率约为7%,即1亿元期货保证金每年可能转化为700万元的左右手续费。

  不过与此形成鲜明对比,国内期货市场交易量却继续呈现爆发式增长的态势。据中国期货业协会最新统计数据,今年上半年全国期货市场累计成交期货合约5.77亿手,成交金额35万亿元,分别增长148%和142%。其中6月份成交期货合约8699.8万手,成交金额5.5万亿元,分别增长77%和68%。

  整个行业“虚火”严重。对此,业内人士呼吁规范经纪业务,停止手续费恶性竞争和异地营业部的盲目扩张。

    相关报道:

    打新收益锐减 期货公司发愁

    新设营业部投入不菲 期货公司成本陡增

    牛市增量不增收 期货公司盈利堪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