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油价惊现17年最大跌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 07:0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盘中一度大跌9.26美元

  □本报记者 金士星 上海报道

  昨日纽约原油期货亚洲电子盘中维持弱势,而周三场内交易中一度下跌9.26美元至每桶135.92美元。分析人士表示,次贷危机疑虑不散、宏观经济不稳,加之油价处于历史高位带来的恐慌使其大幅调整在所难免。

  截至北京时间昨日19:50,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8月合约报于137.45美元/桶,下跌1.40美元。

  宏观环境不稳加剧恐高情绪

  原油市场恐慌情绪仍在蔓延,投资者在谨慎交易中等待将于美东时间周三上午公布的上周能源库存报告。此前路透社调查显示,分析师们预计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将减少21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40万桶,馏分油库存则将增加200万桶。炼厂产能利用率估计持平于之前一周的89.2%。

  尽管在夏季出游高峰到来时,美国汽油和原油消费情况转好,但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依然使得投资者在原油价格处于历史高位时选择保守的平仓离场策略。

  周三场内交易中,NYMEX原油期货8月合约结算价一度大跌9.26美元,这是自1991年1月17日美国在第一次海湾战争开始空袭伊拉克当日暴跌10.56美元以来最大结算价跌幅。

  受原油期货价格下滑带动,当日RBOB汽油期货8月合约收低17.29美分,至每加仑3.3848美元;NYMEX8月取暖油期货收低14.59美分,至每加仑3.9190美元。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三表示,美国经济继续面临很多困难,其中包括金融市场持续疲软、房地产价格下跌、劳动力市场疲软和原油、粮食等商品价格高涨等。他警告,美国经济前景仍存在极大不确定性。此外,通胀问题不容忽视,并在近期很可能加剧。

  伯南克对于经济前景的不确定表述,引发了投资者抛售原油和基本金属等与宏观经济面相关度较高的商品。而且在原油价格处于历史高位时,市场恐惧性抛盘进一步加剧。海通期货分析师赵亮认为,目前原油期货市场心理脆弱,机构对原油价格走势的判断也存在较大分歧。

  上海中期宋聪则称,原油大幅跳水,但并无迹象说明已进入调整阶段。美元仍维持弱势,地缘政治因素也很难得到彻底解决,推动油价的基本面并无重大转变。因此有理由相信此次油价难以大幅回落,盘整过后仍保持上升趋势不变。预计或在130-135美元之间获得较强支撑。

  新兴经济体支撑消费

  尽管夏季出游高峰的到来使得美国成品油消费区域乐观,但高涨的油价也使得包括美国等发达国家的原油消费预期被纷纷调低。

  原油产量占全球40%的OPEC在周三公布的最新月度报告预计,2008年世界石油日需求量向下修正10万桶至8681万桶。OECD国家经济下滑及油价高涨已影响其石油需求量,而这种情况2009年将延续。

小调查
油价下跌
您认为今年内能否跌回100美元

不能
不好说
您认为油价是否被操控

不是
不好说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