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盛:外界夸大了公司在商品市场的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0:59 金牛财顺

    

      美国投资银行高盛周二表示,在截至5月30日的第二财季商品投资收益环比下降。高盛首席财务官David Viniar在季报发布后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中表示,市场“过于夸大”了高盛在商品市场取得的成功。

      美国研究公司Greenwich Associates上周表示,调查研究发现高盛和摩根士丹利是企业最偏爱的大宗商品衍生品交易的经纪商。季报发布前Sanford C. Bernstein & Co的分析师Brad Hintz曾经估计,来自大宗商品交易业务的收入占高盛营业收入的7%以上。

      季报显示,高盛第二季度商品价格的在险价值(Value at Risk)从第一季度的3800万美元提高到4800万美元,所谓在险价值,即在一个交易日内可能亏损的最大金额。

      去年同期高盛在商品价格的在险价值只有2400万美元,Viniar表示商品在险价值上升,是由于大宗商品市场波动加剧等因素造成的。

      第二财季高盛的自营交易实现7.25亿美元的盈利,与前一个季度亏损5.32亿美元相比,上涨了13亿美元。高盛称他们不会就某一项自营交易进行具体评论,但暗示二季度大多数收益主要来自账面资产估值的变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