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多空主力火线加码 白糖期货持仓逼近百万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2:1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多空主力火线加码白糖期货持仓逼近百万手

  ⊙本报记者 刘意

  政府收储和产区洪涝影响到了白糖期货市场,郑州商品交易所白糖期货昨日放量大涨。与此同时,白糖期货总持仓达96.862万手,创出自白糖期货上市以来的新高。

  受中央和广西联合收储60万吨白糖的影响,郑州白糖期货昨日大涨,主力合约0901涨117点报4043元/吨,涨幅达2.98%。伴随着期价的大涨,资金源源不断地涌入白糖期市,多空主力在白糖上的持仓持续增加。据统计,昨日白糖期货总持仓达96.862万手,较前日84.222万手的持仓大幅增加了12.64万手。

  从白糖期货持仓主力龙虎榜也可以看出,多空主力前二十名总持仓都有所增加,其中多头主力前二十名增仓15976手至229935手,空方主力前二十名增仓37841手至376270手。值得注意的是,在白糖期价大涨的过程中,多头仓位排名第一的浙江永安持仓有所缩减,而长城伟业昨日空头持仓却大举增加了17115手至82270手,长城伟业也因此成为空头持仓第一名。在白糖期货持仓量大增的同时,白糖成交量也放出巨量。昨日白糖期货共成交188.79万手,较前日猛增两倍多。

  西南期货分析师许亮认为,目前白糖基本面上并不支持大涨行情,在国家收储以及广西水灾的情况下,投机资金进入市场炒作,白糖短期或许会走出一波较强的反弹行情,长期看调整期仍未结束。许亮同时表示,目前郑糖合约远期升水较大,主力资金已经涌向901合约,但目前离新榨季尚有时段,后期不确定因素偏多,如果后期产量并没有出现预期中的大幅减少,这种远期大幅升水结构势必会出现回落。只要国内后期消费量不出现起色,目前国内糖市弱势走势很难改变。

  96.862万手

  白糖期货总持仓达96.862万手,创出自白糖期货上市以来的新高。

    相关报道:

    国家暂无收储白糖期货疲软 食糖消化压力增大

    期待收储白糖期货盘中猛涨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