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NYMEX原油期货价格创139.89美元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 03:3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消息,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盘走低,未能守住此前涨幅,原因是沙特阿拉伯可能大幅提高原油产量。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7月份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盘下跌25美分,报每桶134.61美元,跌幅0.2%。此前,在NYMEX场内交易于美国时间9点开盘前9分钟,原油价格上涨5美元以上,至每桶139.89美元,创下即月合约历史新高。

  ICE期货交易所8月份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盘下跌61美分,报每桶134.50美元,此前曾上触每桶139.32美元的历史新高。

  当日美元兑欧元汇率走软,令投资者买入原油以对冲汇率风险。挪威国家石油公司(StatoilHydro ASA)称,该公司旗下日产量15万桶的Oseberg油气田昨天因一座钻探平台的高压室发生火灾而被迫关闭,但即日晚些时候称已经恢复了部分产能。

  据联合国一名发言人称,全球最大的原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国王阿卜杜拉(King Abdullah)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Ban Ki-Moon)表示,该国下个月将把原油日产量提高20万桶,至970万桶。

  但据能源经纪商Newedge USA公司研究部门副主管安东尼·哈尔夫(Antoine Halff)称:“市场对沙特阿拉伯将会采取何种措施持有一定程度上的怀疑和等着瞧的态度。”他表示,沙特提高产量之举最终将会对原油市场产生影响,但这一过程“需要时间”,并指出“冷却市场通常并非易事。”

  NYMEX即月7月份RBOB期货合约收盘下跌2.47美分,报每加仑3.4379美元,跌幅0.7%,此前曾上触3.5762美元的即日记录高点;7月份取暖用油期货合约收盘下跌94点,至每加仑3.8274美元,跌幅0.2%。(唐风)

    相关报道:

    纽约原油期价升至140美元附近 再创历史新高

    原油走势分析:高油价仍将维持

    欧佩克调降全球石油需求预期

    欧佩克紧急回应:高油价祸首不是我们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