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原油期货一周来首次下滑报收130.81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 04:2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5月22日讯】随投资者获利回吐,原油期货在创下每桶135美元历史新高后出现回落,原油期货在过去四个交易日连续上扬,累计涨幅高达7%以上。

  纽约商业交易所七月份交割的轻质低硫原油期货下跌了2.36美元,报收每桶130.81美元。该合约盘中一度上涨至133.75美元。自5月15日至5月21日期间,该合约共上涨了9.32美元。

  七月份原油期货在亚洲时段在Globex电子交易系统中一度创下每桶135.09美元新高。

  Ryan Oil & Gas Partners经理Neal Ryan表示,“每个人都在等待的获利回吐卖盘终于出现。”

  他在电子邮件中表示,“今日油价的波动十分剧烈,油价的上上下下说明投资者在等待消息的到来。”

  因美国能源部报告截至5月16日原油库存下降540万桶,原油期货周三收盘创下新高。这是原油库存五周来首次下降。

  此外,美国石油学会也报告上周库存下降了410万桶,而分析师此前预期上周库存会增加。

  受上周库存数据刺激,七月份原油期货周三报收每桶133.17美元,上涨了4.19美元,涨幅为3.3%。

  标准普尔证券研究策略师周三收盘后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原油期货已经严重超买。油价遇到了中期趋势线的阻力,我们认为油价已经逼近短期或中期顶部。”

  他们表示,“如果原油期货继续大幅上涨,我们认为这将给股市带来负面影响。”

  标准普尔认为未来几周甚至几个月油价将会开始下跌。

  美元对欧元汇率在周四走强,这也给原油市场带来压力。分析师认为欧元汇率在本周大幅上涨后受到获利回吐卖盘打击。

  美元升值通常会推动以美元计价商品如黄金与原油的价格下跌,因为美元升值使这些商品对于持有其它货币的买方来说看起来更为昂贵。

  国际能源组织将下调石油供应预期

  据报道,国际能源组织将大幅下调石油供应预期。

  据“华尔街日报”周四报道,国际能源组织正在对全球最大的400个油田的状况进行评估。虽然该组织不会在十一月份之前发布评估报告,但很明显,未来原油供应要比此前预期更为紧张。

  该报表示,国际能源组织此前预期原油与其它液态燃料供应将与需求增长保持一致,在2030年达到每天1.16亿桶,当前为每天8700亿桶。

  该组织当前担忧现有油田的老化以及投资下降意味着企业在未来20年难以将产量提高到每日1亿桶以上。

  此外,能源部周四在给参议员Ted Stevens准备的一份特别分析师报告中表示如果在阿拉斯加北极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生产石油将会使2025年原油价格每桶减少75美分,这一降幅相当于当前现货价的0.6%。

  根据联邦法律,北极野生动物保护区不允许采油。报告称最有可能的结果是石油生产将在2018年开始并在2027年达到每日78万桶的最高产量,总产量为26亿桶。

  美国汽车协会每日燃料价格报告显示,周四普通汽油零售价较周三上涨了2.3美分,至每加仑3.831美元,再创新高。当前汽油零售价比一个月前上涨了9.1%。

  纽约商业交易所七月份新配方汽油期货下跌了7.03美分,至每加仑3.3297美元。七月份取暖用油期货上涨了4.43美分,至每加仑3.9543美元。该合约在电子交易中一度创下每加仑4.02美元的新高。

  美国汽车协会的报告还显示柴油价格周四也创下了每加仑4.59美元的新高,比一个月前上涨了20%。

  下周一的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通常被认为是夏季驾车季节的开始。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