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江苏文峰再成焦点 玉米多头会否又是昙花一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 07:21 第一财经日报

江苏文峰再成焦点玉米多头会否又是昙花一现

  江南

  昨日大连商品交易所最新持仓排名显示,玉米的大幅增仓主要来自大量新增资金的进驻。江苏文峰席位继3月31日后再次成为增仓大户。

  昨日,江苏文峰席位在玉米0901合约上增持23347手多单,以23553手多单的数量一举成为0901合约多方排名第一名。目前该席位的玉米净多单达到23255手,而这部分资金绝大部分在昨日一日流入,成为玉米期货昨日放量上涨的主要推动力。

  有趣的是,江苏文峰席位在近一个月已经有两次出现过这种单日大举杀入一个品种的局面。第一次是3月31日,江苏文峰席位在玉米0901合约上增仓10368手,以25385手成为多方“老大”,使当日玉米期价大幅上涨。第二次是4月16日,该席位在郑州白糖0901合约上增仓634手,使多单数目达到7868手,位列多方阵营第三位,当日白糖期价也大幅反弹。

  不过,令不少投资者记忆深刻的是,这两次上涨行情都迅速以第二天回调的方式昙花一现。其中,玉米0901合约在第二个交易日大幅下挫56元;白糖0901合约在接下来的三个交易日下跌超过200元,并在第三个交易日出现跌停。

  前两次行情夭折后,江苏文峰席位都迅速从排名前五位名单中消失。

  巧合的是,昨日玉米的上涨与前两次大涨颇为相似,市场开始猜测在接下来的几个交易日,玉米0901合约能否再接再厉,而不再重演历史。

  市场人士分析,每当新增资金在短时间大举进入某合约的时候,肯定会在短期内打破多空平衡,出现单日大涨或大跌行情。但这种短期的失衡,往往体现出基本面的不配合,而挑起这种失衡的新增资金往往受到市场的“阻击”,从而出现短期行情的快速结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