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球最大黄金ETF持仓周三减少15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02:40 第一财经日报

  本周三,国际黄金协会旗下的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ETF)Street Tracks Gold Shares(GLD)持仓大幅减少了15.04吨,为该ETF推出后第三大持仓跌幅。而当天黄金价格大幅下跌了34.7美元。GLD上一次持仓减少15吨以上是1月19日,下降为21.51吨,而另一次就要追溯到2004年12月7日,当时持仓从103.56吨减少至88.02吨,降幅达到了15%。

  GLD是目前最大的黄金ETF,占全部黄金ETF持仓总量90%以上。黄金ETF持仓对于黄金市场开始起到越来越大的作用,GLD最新持仓为648.79吨,约占全球黄金年产量的四分之一。

  在过去的几年中,GLD持仓规模随着黄金价格的上升持续增加,从原来的8吨左右上升到了目前的600吨以上。不过从黄金价格突破900美元到突破1000美元的这段时间内,GLD却没有多大的加仓,1月15日现货黄金价格第一次突破900美元时,GLD持仓为652.56吨,3月14日黄金价格突破1000美元,GLD持仓为653.4吨,其间仅增仓了0.84吨;而在黄金价格从800美元到900美元期间,GLD持仓却上升了55.03吨;黄金价格从500美元涨到800美元期间,GLD增仓了368.25吨,金价每上升100美元该基金增仓122.75吨。


林纯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