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原油期货价格:大跌后回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02:51 金融时报

  记者 袁蓉君

  因担心美联储大幅降息将进一步推动美元对欧元和日元走软,投资者大量购买商品。3月18日,纽约原油价格上涨,部分抹去前一日超过4美元的跌幅。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盘后交易中,4月份交付的原油期货价格最多上涨1.14美元,达到每桶106.82美元,新加坡时间15时54分为每桶105.81美元;在伦敦市场,5月交付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最多上涨66美分至每桶102.41美元,新加坡时间15时54分为每桶101.90美元。

  3月17日,纽约市场4月交付的原油期货价格出现了2007年8月6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暴跌4.1%至每桶105.68美元,盘中曾一度触及该品种自1983年交易以来的最高价位——111.80美元。5月交付的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则大跌5.4%至每桶101.75美元。油价暴跌是在美国金融市场动荡紧随美联储周末宣布紧急下调贴现率、摩根大通宣布以每股2美元收购陷入流动性紧张局面的贝尔斯登公司之后出现的。

  近来美元汇率的不断走低进一步刺激了全球基金经理投资以美元计价的商品期货,包括原油。有分析家表示,最近原油期货价格从95美元上涨至105美元、110美元,在很大程度上是美元被抛售、投资者争购原油寻求避险导致的。3月17日,受美联储16日紧急决定调降贴现率的影响,美元对欧元、对瑞士法郎的汇率均创下历史新低,对日元的汇率也首次下降到1比96这一12年以来的新低。这是美联储1979年以来首次在周末采取降低商业银行借贷成本的行动。3月18日,美元对日元、美元对欧元汇率分别在1比97.58和1.5755比1附近徘徊。

  据悉,当天利率期货交易商对美联储将降息100个基点的预期得到强化。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利率期货交易结果显示,交易商认为美联储在18日召开的货币政策例会上将联邦基金利率调降100个基点的几率为78%,降息125个基点的几率为22%。

  在3月17日的商品市场上,除原油外,铜、咖啡也成为领跌品种,因为投资者担心金融动荡可能会引发美国经济陷入衰退,进而使对原材料的需求减弱。当天追踪26种商品价格期货价格变动的瑞银彭博固定期限商品指数(UBS Bloomberg Constant Maturity Commodity Index)下跌4.5%至1458.597,为1997年10月3日该指数推出以来的最大跌幅。铜价出现了8周以来的最大跌幅,咖啡则大跌了11%。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