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白糖多头无奈退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07:4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白糖多头无奈退场

  白糖在投机资金力量作用下可谓是疯狂一时,从底部快速飙升近千点。而现货市场由于沉重的产量压力,价格一直维持在低位运行,导致期现两市严重背离。目前随着时间的推移,高高在上的期货价格终于向基本面靠拢。由此可见,资金投机热情并非是左右行情的关键,最终还会向基本面靠拢。

  为什么说资金并非是主导行情的主要因素呢?投资者可以看看白糖的持仓情况,如果投资者承认白糖期货价格从低位快速拉升是资金力量主导,那么期货价格在抵达高点回落后,主力多头并没有进行大幅减仓,主力多头资金力量依旧,然后期货价格却自高点回落500多点,后市还有继续可能。多头苦苦支撑,一厢情愿地希望期货价格能够进一步走高,抵达理想的5000点以上去平仓,然而事实并非像主力多头想象的那样。

  市场只靠资金力量只能起到一时的作用,要想控制甚至说操纵市场,必将受到市场的打压。从3月12交易所公布的持仓来看,主力多头老大永安期货席位终于开始减仓,根据统计数据显示,该席位减仓10115手。在如此价位减仓显然不如新华期货明智,资金操作市场要做到急流勇退,靠资金力量与市场作对最终将会以失败而告终。

  从多头的持仓情况来看,自从去年12月份以来开始布局操作期货白糖,长达3-4个月,动用如此大的资金来操纵市场(开始建仓基本维持在4100-4200点,后来受到现货仓单压力压制而回落,随后在灾害性天气的炒作下大幅反弹突破4100-4200点这一区域,最高抵达4800点以上,到目前再度回到4200点一带),目前持仓还没有完全平完,如果期价进一步下跌,不排除最终亏损的可能,这样的操作实在是有点不值得。

  目前根据国内情况来看,产量果真如同国家发改委经贸流通司赵丽华副处长在3月2日中糖协在产销会议上所讲的一样。尽管今年因灾减产,但是今年的减产是在总产大幅增加的情况下减的,今年估计全国食糖产量在1250万吨左右是有可能的,再加上上年度结余的50万吨,加上进口糖的量,本榨季将会维持供求平衡略有过剩。这样供求基本面根本不会支撑期货价格与现货价格倒挂1000点。与此同时从现货的销售情况也可以看出,持续维持在3600-3700元/吨,销量一直难以启动。同时国家在3月份的收储收到1800吨,充分说明现货压力的沉重,否则国家根本不可能低价收到储备糖。

  此外,多头似乎也意识到国家正在加大调控力度,而不再与市场作对,在盈亏平衡点附近提前平仓离场。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数据显示,我国1月份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达到7.1%,2月份已经攀升到8.7%,然而温总理报告要求全年总水平控制在4.8%,如果今年控制在4.8%水平,那么后期国家将会采取更加严厉的调控措施,对市场打压可想而知。多头主力预计也领会到这种意图才决定离场。

  总之,不管资金力量多么雄厚,违背市场的操作,只能适可而止,否则必将会受到市场的惩罚。

  (新纪元期货 车 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