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跨区整合第一案:泰阳拿下中辰(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02:16 21世纪经济报道

  “未来期货行业的整合和洗牌趋势是肯定的。”对此,北京工商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胡俞越称。

  实际上,2007年,随着股指期货推出预期的日趋明朗,证期之间,或者上市公司与期货公司之间等联姻大戏演绎得如火如荼。至今,除了如中金公司等寥寥几家创新券商之外,几乎所有创新类券商旗下都已购有期货公司,作为自己的金融期货通道。

  而有的证券或上市公司旗下,或者两者均拥有甚至多家期货公司的股权,而这无疑为期货公司之间的整合带来了充分的运作空间。

  据记者了解,这样的证券公司或上市公司并不在少数,例如新黄浦在全资控股华闻期货的同时,也分别控股和参股江西瑞奇期货和西安迈科期货;另外,如新湖创业旗下的湘财证券参股了湘财祈年期货,新湖中宝则拥有新湖期货的控股权,而新湖中宝和新湖创业同属新湖集团。

  为了整合资源,“被同一实际控制人控股或参股的期货公司之间存在整合的可能性非常大。”胡俞越表示。

  而东海期货总经理刘新洲亦认为,由于目前不少期货公司已经分别被券商收购,因此短期内彼此之间进行整合不太现实,但也不排除一些券商和上市公司为了做大做强期货业,继续收购期货公司,并进行整合的可能。

  实际上,于去年初挂牌的鲁证期货正是由山东三家期货公司齐鲁期货、三隆期货与泉鑫期货整合重组而来,目前注册资本达到2亿元,排在中粮期货之后,居全国次席,在国内期货业声名鹊起。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