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USDA报告为大豆注入新利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02:50 第一财经日报

USDA报告为大豆注入新利多

  昨晚公布的美国农业部(USDA)报告为进入调整的大豆价格注入新的利多。这为后期的农产品市场带来了新的变数。

  据USDA(公布的最新月度报告,预计美国2007/2008年度大豆结转库存为1.40亿蒲,较上月报告减少2000万蒲,低于市场预测的1.53亿蒲平均值(预测区间为1.30亿~1.60亿蒲);本次报告预计美国2007/2008年度玉米结转库存为14.38亿蒲,和上月报告持平,高于市场预测的14.35亿蒲平均值(预测区间为13.88亿~14.88亿蒲)。

  本次报告预计,2007/2008年度中国大豆产量为1430万吨,和上月报告持平;南美阿根廷2007/08年度大豆产量预计为4700万吨,维持上月水平不变;巴西2007/08年度大豆产量预计为6100万吨,较上月报告增加50万吨。

  市场人士分析,本次报告对大豆影响利多、对玉米影响呈中性。

  同时公布的小麦库存则表现出强烈的利多。本次预估2007/2008年度小麦年末库存为2.42亿蒲,大大低于2月报告预估的2.72亿蒲。

  昨晚截至记者发稿(北京时间22:50),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BOT)各产品合约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

  美豆5月合约最高达到1440美分/蒲,玉米5月合约最高达到573美分/蒲,豆油5月合约最高达到63.3美分/蒲。其中美麦涨幅最大,5月合约最高达到1220.6美分/蒲,上涨超过50美分。

  不过,昨晚美元指数受到美联储有关声明的提振,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反弹,这在某种程度上限制了CBOT农产品价格的涨幅。

  市场人士表示,USDA报告的利多符合预期,在大豆等农产品价格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调之后,会带来一定的提振作用。不过由于前期农产品的上涨正是基于对农产品基本面的炒作,此次报告数据的出台并未带来新的意外。在南美大豆即将上市的背景下,农产品价格仍然存在回调风险。而美元指数的反弹,可能遏制投机资金的炒作热情,投资者不宜盲目追高。


江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