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铜投机净多头达05年来高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02:2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铜投机净多头达05年来高位

  上周四,伦敦铜价在新的买盘进入的情况下达到8820美元的历史新高。截至3月4日当周的最新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报告显示,铜市场上新的买盘超过了空头平仓,多头增加3.98万吨至50.2万吨,而空头下降1.22万吨至38.75万吨,从而使投机净多头头寸达到11.43万吨,较前一周增加5.2万吨。这是自2005年10月以来的最高位。

  市场认为发展中国家的需求迅速增长将抵消美国经济衰退带来的消费下降,但导致对铜看涨观点的一个关键因素是对供应的持续担忧。今年已经出现大量的限制——罢工、电力短缺、不利的天气和技术问题,表明今年的铜产量损失可能接近70万吨,为过去五年的平均损失量。

  瑞银表示,由于全球铜库存仍然非常少,仅够维持2.5周,并且供应紧张,建议不要抛空铜,瑞银认为价格明显倾向于上涨。(流火)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