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刘兴强:信贷资金进入期市不能一刀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07:44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饶婷婷

  “我不赞成用银行信贷资金参与期货的短期投资交易,但是对于现货企业用于套期保值的借贷,银行应予以支持,不能‘一刀切’”。全国人大代表、大连商品交易所党委书记兼总经理刘兴强对记者表示。

  刘兴强说,目前,我国对现货企业参与期货交易仍然存在许多政策障碍,增加了现货企业参与套保的成本,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现货企业参与套保的积极性,导致期货市场的投资者结构不太合理,投机者数量较多,套保企业参与期货交易较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