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中期募资25亿购期货公司 打造中国期货第一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08:45 金牛财顺

    

      昨日,刚刚改换门庭的小盘股中国中期(原名“捷利股份(000996行情,股吧)”)发布公告,称拟向大股东和机构定向增发0.7—1.4亿股,募资25亿,发行价不低于21.65元。增发后,中国中期核心业务将从物流服务转型为商品期货、金融期货业务,打造中国期货第一股。

      此次定向发行拟以增资收购中国国际期货(需花费16.132亿元)和中期嘉合期货(需花费3.24亿元)两家经纪有限公司,并增资中期期货有限公司(需花费5.04亿元)。增资后,中国国际期货和中期嘉合的实收资本将分别达到12亿元和3亿元,中国中期将占两者实收资本比例的90.83%和94.97%。此外,中国中期也将持有中期期货94%的股权。

      中国中期表示,因受净资本监管体系的限制,净资本不得低于客户权益总额的预警标准,净资本不足成为制约公司发展的主要因素。

      在股指期货业务看好的今年,深圳中期、中期嘉合、中期期货可谓个个都是期货业中能下金蛋的“母鸡”,但在股指期货准备方面却被券商控股期货公司甩在后面。

      北京中期一高层人士透露,中期系急求资本保住目前领先的行业地位,并在股指期货领域加紧布局,因为券商控股期货公司“实在太有钱了!”但昨日记者就此事联系中国国际期货总经理马文胜时,他表示对此事不方便评论。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