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生猪期货等创新业务成大商所今年工作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刘原

  大连商品交易所总经理刘兴强在上周六召开的“大商所期货学院第二期分析师研修班毕业典礼暨高级班开学典礼”上表示,2008年大商所将围绕充分发挥期货市场功能和作用这一核心目标,继续加强市场发展与服务工作,生猪、焦炭等新品种创新和期权交易、商品指数期货等新业务创新以及仓单电子化等新技术创新将成为大商所工作重点。

  刘兴强说,2008年大商所将抓紧生猪期货等新品种的研究准备工作,积极稳妥地推进期货新品种建设。大商所将适应市场发展需要,在做深做细线型低密度聚乙烯和棕榈油两个新品种的同时,进一步加强生猪、焦炭等新品种的研究工作,特别是做好我国第一个畜产品期货——生猪的上市准备工作。

  同时大商所将继续开展“千企万厂”市场服务工程,增强对现货市场和相关产业的辐射力。

  刘兴强表示,今年大商所将加强对期权和指数产品的研究,积极推动业务创新。2008年大商所将积极转变工作思路,采取多种形式加强业务创新,重点加强期权交易和商品指数期货等新业务的研究准备工作,并在条件成熟的时候推出试点;同时加紧进行仓单电子化的研究开发工作,推动交割业务的发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