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价逼近1000美元 冲锋号还是离场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 19:41 新华网

  金价逼近1000美元 冲锋号还是离场哨

  新华网上海3月1日电(记者 陆文军)2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受美元持续疲软和国际油价上涨推动,亚洲现货金29日尾盘触及每盎司975美元的新高,离金价“破千”的重要关口近在咫尺。随着国际金价狂飙,国内现货金价29日也全线站到了每克221元以上的高位。

  油价“破百”之后,金价“破千”近在眼前。

  投资者该做如何选择?

  箭在弦上,金价“破千”只是时间问题

  分析人士指出,油价破百,美元走低,直接推高了金价。美元指数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暗示“降息”后跌至纪录低位73.63;与此同时,金价和油价均出现了强劲上攻,国际现货金价冲破965美元上行至972美元,油价则触及103美元高位。

  “美元积弱难返,黄金高歌猛进。” 大陆期货研发部经理李迅这样判断目前国际金市。他指出,不但是近期油价“破百”从技术上已基本得到确认,而且除黄金以外,铂金、钯、白银等多种贵金属品种纷纷走出了惊人的快速上涨行情,通过这些信号,进一步确认了黄金强势的基本面没有转变,金价还将继续往上寻求突破。

  国内黄金价格已从今年初的每克196元涨至目前的每克221元,每克上涨25元,涨幅超过12%;国内铂金价格从年初每克368元狂涨至目前每克506元,每克上涨138元,涨幅超过37%;白银也从年初的每公斤3624元涨至目前的4570元,每公斤上涨946元,涨幅超过26%。

  “保守估计,今年金价应在每盎司800美元至1000美元之间,但恐怕金价冲上1200美元也很正常。”上海黄金饰品协会秘书长许文军说。

  李迅预测:“只要美国经济衰退预期增加这个基本面不加以修正,加上国际地缘政治局势动荡,黄金、白银等贵金属供需缺口存在,国际金价上涨就停不下来,同样,国内金市也有后戏,绝不会停留在目前每克220多元的水平。”

  进场还是离场,投资客何去何从?

  面对日益火爆的黄金市场和节节攀升的金价,投资者应该怎样判断?屡创新高预示着风险加剧,近期金价屡屡出现大幅波动,是否警示着散户投资者及时离场,还是意味着更大的行情正汹涌而来?对此专家意见不一。

  “我觉得除了喜爱黄金做一些收藏之外,目前普通投资者就不要碰黄金这个品种了,因为从投资角度,如果投资黄金期货,因价格波动加剧导致风险加大,一般人未必能承受;投资实物黄金要考虑到回报率和流动性的风险,与其关注黄金本身,不如关注黄金类的股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提醒,“950美元或者1000美元,都可能是获利了结的分水岭,这种风险不得不防”。

  “目前黄金走势预示后市看涨,目前金价始终在五日均线上方,明显还有戏。”中国黄金投资分析师资格评审委员会委员周洪涛认为,目前不必急于离场。学会高度关注、逢低买入、逢高出货,关键是“轻仓做多”或是目前行情下的制胜之道。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