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德国商业银行谨慎押注商品价格涨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08:5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黄 宇

  本报讯 德国商业银行货币市场基金近日称,从小麦到黄金等商品价格的迅猛涨势,将使其成为2008年表现最好的行业,其组合型基金也据此调整了投资部位。

  德国商业银行旗下管理着5.4亿美元资产的另类投资集团表示,过去两年来从小麦到黄金等商品价格的亮丽涨势,以及刺激资源类企业股价大涨的并购活动,将使商品在2008年唱主角。全球许多作物产区的严重干旱以及新兴市场消费水平的迅速上升,推高诸如小麦、大豆和玉米等基本粮食作物价格升至历史纪录高点。

  绿色燃料技术的发展进一步助长这种趋势,因这让谷物、植物油和糖等多种可用于制造生物燃料的软商品需求大增。

  “这些作物都在种植面积方面出现竞争。”该基金资深投资组合经理爱德华·韩兹说,“原因是尽管一些保留地可以变成可耕地,但这毕竟是少数,而且这些地单产也不高”。他说,经过数年大量使用杀虫剂和其他化学药剂后,全球一些肥沃的土地出现了退化。小麦产区干旱、玉米和白糖的生物燃料需求、以及库存的下降,每个人都开始担心,这意味着农产品价格继续上升。他认为农业将成为今年表现最好的行业。

  在当前波动性加剧的环境下,在任何一个方向或资产进行太大押注,无论是做空,卖出美国抵押贷款支持债券(MBS),抑或在其投资组合中增加大量投资于商品的基金,德国商业银行的组合型基金都很谨慎。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