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去年黄金需求达79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08:5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 记者 魏曙光

  本报讯 世界黄金协会(WGC)日前发布的《黄金需求趋势》称,2007年可确定的黄金需求总量按吨数计算稳定增长,比2006年高出4个百分点,达到3547吨;按美元计算为790亿美元,创出了新的纪录。

  世界黄金协会首席执行官金·伯敦表示,2007年黄金需求量按美元计算上升了4%,创下新的纪录。然而,最近几月高企而波动的金价,严重地影响了消费者对黄金的需求,尤其是在首饰和零售投资领域。3个关键性的黄金市场中,中国的黄金总需求达到326吨,增长26%,其中首饰需求达302吨。土耳其2007年黄金需求量创下新高,金饰需求为188吨,比上年增长14%。俄罗斯强劲的黄金需求增长持续,金饰需求上升了11%。

  2007年金条和金币形式的净零售投资同比上升了2%。黄金ETF全年总需求为251吨,同比下降4%;若按美元计算,则较上年水平上升了15%。

  黄金供给在2007年仍显紧张,按吨数计算回落3%。官方供给有所上升,但由于黄金矿业公司加速减持对冲,以及旧黄金回收供应量较低,冲抵了上述增量,供给总数量还是回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