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普跌:商品牛遭遇倒春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普跌:商品牛遭遇倒春寒

  ⊙本报记者 黄嵘

  齐涨之后又齐跌,这似乎已经成为了今年的商品牛市与往年不同的景象。受隔夜外盘普跌的影响,昨日国内商品期货市场全线下跌。

  上海期货市场,沪期铜主力0805合约低开低走,盘中曾数次触及跌停板附近,最终收于66700元,大幅下挫了2560元(跌3.70%)。刚刚才露出走牛苗头的沪期锌,也只能无奈跟随整个商品大势,从前一交易日的涨停板跌至昨日的跌停板附近,且经历了一场扩板行情;沪锌主力0805合约收于20420元,下跌了1120元,跌幅达到了5.20%。沪期金小幅低开后,也逐步走低,最终收于219.43元,下跌了5.14元,跌幅2.29%。

  农产品方面,今年以来的明星品种——白糖期货在经历了连续8个交易日的长阳行情后,最近两个交易日也开始暂做歇息,昨日主力0809合约收于4516元,下跌了56元,跌幅为1.22%。在本周一时,外盘的大豆和玉米期货先后创出新高(美玉米周一主力合约最高涨至555美分,美大豆周一时最高涨至1485美分),昨日国内市场这两个品种也出现下跌,连豆期货主力0809下跌了83元,跌幅为1.60%,收于5116元;玉米主力0809下跌了16元,跌幅为0.88%,收于1799元。

  针对商品走势的普跌行情,瑞银在近期的一份报告中将此评价为“积聚动能”。在经历了表现强劲的一周之后,商品的这种强劲上涨势头遭遇获利了结。“市场整体走势没有风险,但近期缺乏实际的动能,可能阻碍市场进一步上涨。”该报告写道。例如伦期铜冲高至8470美元后,又收低在8330美元下方,此点位去年以来曾经遭遇三次冲击未果。该报告认为,接下来期铜是否出现冲击8800美元历史高点的涨势,或将取决于CTA基金的买盘介入。

  江南期货在昨日的收市报告中也指出,临近月末,美国经济数据将不断出炉,这也正是资本市场基金调整持仓的时机。月末调整、月初反弹的规律或将再次在商品市场上重演。3至5月正值中国消费旺季,进入此阶段后采购企业的现货买盘将有望继续支撑商品牛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