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外机构在铜期货价格上的口水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中外机构在铜期货价格上的口水战

  ⊙本报记者 黄嵘

  中国铜价屡屡跑输国际价格,令国内外两个市场中分析师们对于“现货充裕”还是“中国需求”的问题打起了“口水战”。

  在这波行情中,国外市场上仍旧将原因归结为“中国因素”。BNP Paribas的金属日评称:“有很多交易商的观点认为中国的需求保持强劲,尽管越来越多的信号显示西方经济减缓。但中国1月的消费者价格指数显示,通货膨胀为7%左右为11年来的最高位。”

  “除了美国之外的其他地区的宏观经济,还是给了我们一些乐观的预计。因为发展中国家的增长正在为商品的需求提供强大支持,并且抵消了对工业化国家经济的出口下降。”UBS的John Reade说道。

  但国内的机构却对此做出了另一番解读。江南期货认为:中国春季消费成为市场看涨的理由,节后不断有货源进入国内市场。全球铜供需处于平衡状况,中国进口铜的增加将直接导致国际市场出现阶段性需求短缺,但国内市场却受到了进口铜到港以及现货充裕的压力。每次春节后几周,上期所库存都会出现大幅增加,这是备库行为所致,并不能反映中国真实的消费情况。

  长城伟业分析师景川在周报中也提出了相同的观点。近期市场的上升主要是由于伦敦方面库存的不断下降带来的支撑,但同时中国方面库存增加却开始对现货构成压力,前期两地差价关系导致的进口铜已陆续到港。而且伦敦铜库存减少主要来自亚洲仓库,这预示着中国进口铜的继续增加,这使得上半年中国市场的现货更为充裕,对期货市场构成了一定的压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