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圳证监局:四措施支持期货公司做优做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3: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丽娜

  深圳证监局副局长曹汝明近日在出席由中证期货举办的策略投资会时指出,2008年,深圳证监局将认真贯彻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精神,以进一步推进市场诚信体系建设为重点开展工作,努力为投资者营造更好的投资环境,支持期货机构做优做强。

  曹汝明表示,深圳证监局将在诚信体系建设方面采取以下四项措施,支持期货公司做优做强。具体措施包括:第一,强化信息披露制度,增加公司运作的透明度。中国证监会非常重要的目标之一,就是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而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提高市场运作的透明度就是非常基础性的工作。第二,实施分类监管,对处在不同运作状况下的期货公司实施不同的监管干预。对于那些严格自律、内控机制比较完善、风险控制比较好、对投资者负责的期货公司,给予更大的发展空间;对于那些内控制度不好、风险事件不断、侵犯投资者合法权益及对市场健康发展构成破坏的公司,将会从严监管。第三,完善诚信档案建设,强化问责制,对经营期货高管人员的市场行为实施跟踪管理,同时进行事故追究,从对高管人员加强管理的角度,规范公司的市场行为。第四,增加不诚信和违规运作的成本,进一步提高对不诚信和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使公司的自律意识和运作水平有进一步提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