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周道炯:争取早出期货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何鹏

  中国证监会前主席周道炯23日表示,中国应积极稳步地推进期货市场的发展,逐步扩大期货的品种,加快期货立法进程,争取早日将《期货法》提交全国人大讨论。

  周道炯23日在京召开的“恩比特经济论坛”上发表演讲时说,经济全球化和金融一体化已成为不可抗拒的世界潮流。

  他表示,在这个潮流中,要进一步提高对虚拟经济的认识,要积极稳步的推进期货市场的发展。要积极推进金融期货市场发展,早日推出新品种;逐步扩大商品期货品种,通过农产品期货市场建设增加农民收入;同时要加快立法进程。

  “《期货法》经历了八届、九届、十届人大的起草调研,希望各方面共同努力,争取早日将《期货法》提交全国人大讨论,并能够在十一届人大顺利出台,这样有利于期货市场进一步健康有序的发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