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创历史新高破958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05:21 新浪财经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创历史新高破958美元

  【MarketWatch纽约2月21日讯】受美元疲软刺激,黄金期货周四大幅上涨,并创下每盎司958.40美元的历史新高。黄金规避通货膨胀的功能也受到了投资者的青睐。

  纽约商业交易所四月份交割的黄金合约上涨了11.40美元,收盘每盎司949.20美元。该合约盘中一度上涨到每盎司958.40美元的历史新高。

  四月份铂期货也创下新高,盘中一度上涨到每盎司2194.80美元。该合约最终收盘2188.20美元,上涨了49.40美元。

  黄金与白银投资公司执行董事Mark O'Byrne表示,“通货膨胀压力的增强是金价上涨的一个重要原因。昨日公布的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大幅上涨并超出预期。”

  他表示,商品期货市场总体仍在上涨,“美国与全球的通货膨胀压力将进一步增强。”

  黄金通常被视为一种规避通货膨胀的工具。周三,劳工部报告美国一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按季节调整后增长了0.4%后,金价大幅上涨。受能源与食品价格上涨带动,一月份通货膨胀率仍维持在较高水平,而核心物价涨幅也较为可观。

  据媒体报道,欧盟的执行机构欧洲委员会周四将2008年欧元区通货膨胀率预期从2.1%上调到2.6%。该委员会还将今年欧元区GDP增长率从2.4%下调到2%。

  中国官员在本周初报告一月份中国的通货膨胀上升到11年来最高水平。中国一月份消费品物价指数增速从十二月份的6.5%上升至7.1%。

  MF Global分析师爱德华-梅尔(Edward Meir)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商品期货在当前通货膨胀形势下最容易上涨,除非通货膨胀压力开始减轻。”

  他表示,“虽然美国与欧洲经济成长显著放缓,但我们并没有看到全球经济同步放缓迹象,亚洲的经济体仍十分具有活力。而且,部分金属期货市场突然意外出现逼仓现象。”

    相关报道:

    金价创新高直指1000美元

    全球金市同发力国际金价创新高

    国际黄金铂金价格齐创历史新高

    国际金价创历史新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