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商所调整内部机构设置和部门职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08:00 金牛财顺

    

      大连商品交易所(下称“大商所”)今日对内部机构设置和人事布局进行了调整——新设两个部门,竞聘28名中层干部,其目的是进行专业分工,突出市场服务和拓展。

      自去年9月13日正式启动以来,大商所人力资源优化领导小组和合作机构对人力资源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在此基础上,先期进行了机构设置和部门职能调整工作。

      在这次机构设置调整中,大商所增设了会员服务部/期货学院,以突出了强化会员服务、抓好从业人员和投资者教育等职能;增设了产业拓展部,把做好产业拓展和服务工作,加强对相关产业信息分析研究、加大在产业中的市场推广力度、组织产业交流活动、推动“千企万厂”工程及市场对“三农”工作的服务作为新的突破口。

      在部门职能调整中,为整合资源、突出品种创新和市场服务工作,大商所将规划研究部调整为品种部,以集中精力进行新品种开发研究和已上市品种维护;将战略规划、综合研究职能调整到信息研究部,使信息与研究有机结合,增强市场研究的针对性。

      同时,大商所对各部门和下设机构的中层干部进行了全员竞聘。从年初开始,通过对竞聘人员进行部门内部民主测评、交易所员工代表民主测评、专业人才评价机构独立的综合素质测评及所党委民主测评,在49名竞聘人员中产生了28名中层领导,这次竞聘的力度和中层领导轮换面,在大商所是空前的。

      增设两部门,竞聘28名中层干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