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农产品火上浇油 期市日成交额首超四千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08:00 金牛财顺

    

      昨日,国内期市单日成交额达到创纪录的4072.8亿元,首次突破4000亿元这个重要关口;与此同时,国内期市当日成交量也创历史新高,达到671.5万手。

      受农产品期货持续火爆及外盘的影响,昨日国内三大商品交易所各品种交投集体活跃,其中,传统龙头铜以及大豆“雄风不减”,保持了较高成交量以及成交额;白糖则再接再厉,昨日成交额继续保持在700亿元以上。

      三大商品交易所成交量呈现“三足鼎立”的格局。上海期货交易所成交1516亿元,占比37%;大连商品交易所成交1588.5亿元,占比39%;郑州商品交易所成交968.3亿元,占比24%。

      进入2008年以来,国内期货市场就保持了旺盛的交投:截至昨日,2008年国内期市日均成交2713.2亿元,而去年同期日均成交仅为954.3亿元。另据统计,今年1月份我国期货市场累计成交8850.1582万手,成交6.03万亿元,与一年前相比,这两项数据分别激增了117%和202%。

      国内期市单日成交额上次创出新高出现在2007年的11月30日,当时的纪录为3754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大宗商品的牛市行情吸引了大量资金涌入期货市场。随着各种商品价格的高位运行,多空分歧日趋增大,这在一定程度上造就了目前国内期市的火爆景象。

      也有市场人士表示,随着监管层对期货市场日益重视,各种新品种陆续“开闸放行”,这加深了国内期市的深度和广度;交易所方面对市场培育不遗余力,期货市场功能逐步发挥;期货行业经过多年规范运作,自身已进入良性循环。这些都使得期市交投出现活跃。

      期货市场交投活跃,直接受益者当然是期货公司。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成交量以及成交金额的迭创新高,国内期货行业2008年有望持续高速增长。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