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受油价影响 芝加哥大豆和豆油期价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21:26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来看高油价对各方市场的影响,受原油价格高涨等因素影响,19号芝加哥大豆和豆油期货价格大幅上涨并创出新高。芝加哥期货交易所是目前世界最大的最具代表性的农产品交易所。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5月份交货的大豆期货上涨26.5美分,收报每盎司14.1775美元,盘中最高达到每盎司14.28美元;5月份交货的豆油期货上涨1.78美分,收报每磅60.97美分。原油市场强势在一定程度上助推了大豆和豆油市场的升势。尽管大豆和豆油价格不断刷新纪录,基金仍在积极买入。基金经理们预期,美国农民今年夏天的种植面积,不足以满足不断增长的食品、动物饲料和生物燃料需求。自去年以来,国际市场粮油价格就大幅上涨,去年1月至11月,国际市场小麦、玉米、大豆、豆油价格都比上年同期上升50%左右。2008年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新年首个交易日,大豆期货价格更是创下了34年来的新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