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属期价大反弹 有色金属股拉长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0:02 证券日报

  伦铜大涨 沪铜上扬

  周二沪铜受隔夜伦铜大幅上涨的推动而上扬。沪铜昨日跳空高开,并受新多头进场推动大幅上扬,之后因空头回补收回部分涨势。主力合约805报收于66170元/吨,较周一收盘上涨680点。沪铜各合约全天成交221736手,持仓量减少2074手至176302手。

  尽管昨日沪铜大涨,不过就涨势看,仍不及伦铜,因我国库存仍较为充沛,且现货价格并未大幅上涨,因此沪铜价格的推高存在一定压力。从外盘看,受库存进一步下降引发的空头回补及新多头建仓刺激,周一LME期铜大幅上涨,并激励其他基本金属上扬。

  三个月伦铜周一报收于7970美元/吨,较上周末收盘大涨225美元,成交量急剧放大,持仓量增加2320手至278435手。

  LME铜库存周一创四个月低位,报144375吨,较上周末减少6275吨。该库存水平自今年1月末以来已累计减少近20%,其主要诱因为市场对中国产量的担忧。

  消息面,加拿大因梅特矿业公司总裁和首席运营官JochenTilk2月15日表示,全球大型铜矿项目的成本上涨以及新矿场的稀缺将持续支撑全球铜价维持强劲。但他同时警告,由美国经济成长放缓引发的任何大型需求的中断均可能打压铜价。

  其他供求基本面上,南非、智利、中国因电力短缺导致的供给忧虑继续存在,而这也会继续支撑市场价格。有关电力短缺以及中国南方减产的情况尚未有具体的数据,但是目前属于中国的消费旺季,季节性因素也会继续支撑铜价。

  近期铜价的突然走强引起了很多国际机构的注意,包括麦格理在内的国际投行纷纷指出,在过去的两个月,基本金属的表现强劲归功于新多头建仓的推动,因数据显示持仓量大幅上涨且创出新高。

  周三,美国即将公布1月CPI数据以及1月房屋开工率数据,数据将为美国经济未来走向提供一定的指引。

  技术角度上看,前期铜价处于对大涨的调整消化的过程中。尽管短线仍有一定的回调压力,本周初期铜价的上扬,反映出市场对二季度的消费旺季的期待,因而铜价向下调整的空间受限。总体而言,铜价保持着整体技术性的强势格局。

  (韩 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